• 招生筆試範例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國文試題範例

一、請圈出錯字,並加以改正(20分,每題2分)

1.(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珠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賽1:18)

2.(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燥?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42:11)

3.(     )其中的水雖匉轟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46:3)

二、請寫出下列『』中的正確注音?(20分,每題2分)

1.(     )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太13:28)

2.(     )照祭司的規矩『掣』籤,得進主殿燒香。(路1:9)

3.(      )王若以為美,請下旨意滅絕他們;我就捐一萬他連得銀子交給掌管國『帑』的人,納入王的府庫。(斯3:9)

三、請用下列「詞語」造一個完整的句子(30分,每題5分)

1.「過目不忘」

2.「五體投地」

四、作文題目:「信仰與生活」(30分,至少500字,空間不足可寫反頁)

 

英文試題範例

A.Choose the best answer ( 50 points )

(    )1. It is not easy ______ a parking space in Taipei.(a. find  b. to find c. finding)

(    )2. The soldiers bore many hardships during the war.(a. difficulties  b. weapons warships c. pieces of equipment)

(    )3. _______the TV , I want to watch the news.(a. Take off  b. Call up  c. Turn on d.Get in )

(    )4. _______ is the act of adoring and praising God.(a. Worship  b. Theology c.Justification)

(    )5. ________ means ” God with us ” . (a. Messiah  b. Immanuel  c. Ebenezer)

B.Select the correct ones (a~j)and fill the blanks 26~35( 20points )

a.洗禮  b.見證  c.敬拜  d.救恩  e.宣教士

( )26.salvation(  )27.worship(  )28.baptism(  )29.missionary(  )30.testimony

C.Please answer the following(15points)

1.Would you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to us about your being ,doing and having?(8 points)

D.Please translate English into Chinese (15 points;Each for5 points)

a.「To praise You is the desire of man, a little piece of Your creation. You stir man to take pleasure in praising You, because You have made us for Yourself, and our heart is restless until it rests in You.」~St.Augustine, Confessions

聖經試題範例

(試題範圍:創/出/書/撒上/箴/賽/太/約/徒/羅/林前/加)

選擇題(單選):每答對一題,得一分;滿分100分。

1.( )撒但藉著蛇去引誘夏娃,第一步是叫她?(1)否決神的話(2)批評神的話(3)懷疑神的話(4)拒絕神的話。

2.( )夏甲給亞伯蘭生了一個兒子;給他取名(1)以利加拿(2)以比米勒(3)以實瑪利(4)以利亞撒。

3.( )亞倫的兒子      各拿自己的香爐,…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

(1)米沙利、以利加拿(2)拿答、亞比戶(3)以利亞撒、以他瑪 4)以利亞撒、拿答。

4.( )以色列一切男丁每年要守的三大節期是除酵節、五旬節及(1)普珥節(2)歡樂節(3)住棚節(4)贖罪日。

5.( )下面那一位是女士師(1)底波拉(2)巴拉(3)珊迦(4)路得。

6.( )      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

(1)撒母耳(2)基甸(3)約書亞(4)俄陀聶。

7.(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出自    

(1)何西阿書(2)撒迦利亞書(3)耶利米書(4)拿鴻書。

8.( )亞蘭的元帥乃縵之痲瘋如何得醫治?(1)在約但河沐浴七回(2)在大馬色河沐浴七回(3)以利沙為他搖手(4)以利沙為他禱告。

9.( )先知以利亞在      上對抗四百五十個巴力先知(1)西乃山(2)何烈山(3)迦密山(4)錫安山。

10.( )上帝曾藉著那一位先知,預言猶太人必被擄到巴比倫,耶路撒冷必荒涼七十年,然後必再歸回。(1)以賽亞(2)以西結(3)耶利米(4)但以理。

11.(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出自那卷書(1)約翰福音(2)馬太福音(3)以弗所書(4)使徒行傳。

12.( )保羅教導哥林多教會的內容為(1)婚姻(2)喫祭偶像之物(3)聚會的原則(4)以上皆是。

13.( )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竭力保守聖靈所賜   的心?(1)仁愛(2)溫柔(3)和平(4)合而為一。

14.( )如何作一個「無愧的工人」,是要(1)不可為言語爭辯(2)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3)立志過敬虔的生活(4)以上皆非。

15.(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      ;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 2017 Copyright - 客家宣教神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