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公告

憂鬱之心聆聽上帝的聲音

聖經在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其實憂鬱之情豈不也是由心發出嗎?因此聆聽上帝的聲音要對憂鬱之心說的話。原則上聆聽憂鬱之心是繼續抽絲剝繭,直至聽到上帝的聲音,清楚上帝在聖經中的教訓,並倚靠主決心順服聖經的指引。重點在於當我聆聽憂鬱之心時,不要只停留在那種失落、自憐、憂傷、憂慮、焦慮的情緒中,不要只耽溺在情緒當中;要繼續的向前進,更深入去探索情緒之根,至終會發現和一個人人生的終極意義息息相關:是為自己活還是為造我的上帝而活?

婚姻家庭的盼望

婚姻關係與信、望、愛有密切的關係,當夫妻之間有愛、互相信任、對婚姻有盼望,婚姻關係自然會好,這三者中,以愛為最重要,也是婚姻中最重要的基礎。如何讓夫婦們對婚姻有盼望呢?沃思頓在他的這本書《盼望為本的婚姻輔導》提出三W的洞見:

  1. 求變的意志力(willpower to change)。
  2. 尋解的動力(waypower to change)。
  3. 靜候神恩的等候力(waitpower for God’s grace)。

重建自我形象

支撐形像的三腳凳

  1. 歸屬感~歸屬感是健全自我形像的基礎支柱,是一種被愛的感覺,一種被他人接納時的安全感。歸屬感是,我知道我是按著自己本來的面目而無條件地被愛。
  2. 價值感~歸屬感與安全感有關,價值感則是內心對自己有好的感覺,覺得「我喜歡我自己,我尊敬自己,我絕不妄自菲薄,自我貶抑。」健全的自我形像極需要強而有力的價值感支柱。
  3. 成就感~自我形像的第三根支柱是內心的成就感。一個具有健全自我形像的人,在遇到新的工作時,所散發出來有信心的態度。這種樂觀的展望,激勵他們帶著盼望與勇氣前進。

活動訊息

© 2017 Copyright - 客家宣教神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