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習教育介紹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教會實習教育

簡介

本院實習教育乃根據學生恩賜學習進度及過去經驗,配合教會或教會機構實際需要,分派學生至各地學習事奉,使學術與工作相互結合,實習與理論合而為一。

方針

  1. 服膺本院「靈命、學識與事奉」三育並重之原則。
  2. 培育適合客庄要求與教會或教會機構需求的專職人才。
  3. 學習實習工作之安排,應以學生之學習及恩賜之發展為重心。
  4. 從實習服事中,學習觀摩並實際體驗教會事工。
  5. 實習內容與學科相互配合,以收「學以致用」的功效。

方式

個別指導 學務處將輔導學生,每學期與實習教會督導牧長共同擬定實習計劃,依學生實際需要安排,參與教會各項事工,含括:輔導事工,主日學、探訪、個人談道、團契事工…. 可學習講台、探訪、佈道…。
師徒制實習條件與方式 一、條件:

  1. 牧者全時間牧會滿5年以上者,其事奉經歷果效顯著,生命品格皆受外界肯定,或牧者全時間事奉有10年以上,其生命品格皆有美好榜樣,成為典範者。
  2. 牧者與神學生進行師徒制的實習,以相同性別為佳。
  3. 上述評估皆由學院認定後再行邀請,成為師徒制的實習。

二、方式:

  1. 學期間的週末實習:實習牧者親自帶領神學生,每週至少需要有1個時段的事奉學習,其餘時段不需陪同。
  2. 暑假的全時間實習:實習牧者親自帶領神學生,每週則需要有3個時段的事奉學習,其餘時段不需陪同。
  3. 經過學院認可的師徒制實習教會,本院會協助支持實習生一半的助學金(包含暑期全時間實習的期間)。
實習督導 學務處將定期至實習教會觀察瞭解學生實習情況。並與所輔導學生約談,了解及改進實習事工,解決實習難處,以增進事奉效果。
設置實習教育與分享時間 針對學生提供實習教育課程。學生應填寫每月實習記錄表,按期繳交學務處。學務處每學期安排時間分享實習成長之喜樂,並分擔困難與問題,檢討得失。

原則

  1. 正式入學之全修生,除現職之傳道人及曾於教會擔任傳道職務者外,須按下列原則,參加實習教育計劃。
  2. 學生實習之教會,除由院方安排外,學生可自行接洽實習教會,但需經學務處之認可。學生一經分派實習教會,除非經院方及該教會負責人書面同意,學年期間,任何學生不得隨意改變實習地點。
  3. 在其他神學院畢業的在職師母,並有三年全時間教會服事經歷,在本院進修時,可免參與實習。
  4. 正在牧會的師母,就讀本院可留在原教會實習,且可免參加短宣隊。(師丈亦同)
  5. 學生實習期間原則由九月初至六月底結束。暑期實習是全時間實習,為期二個月。
  6. 實習教會應按力量提供全額或部份的助學金,以表關懷和鼓勵。暑假期間全時間實習時段,希望實習教會能提供全額助學金,本院原則上不提供助學金之申請。
  7. 學生得選擇基督教機構實習,實習要求按以上各原則進行。
  8. 實習成績按教會實習評估、寒暑假短宣隊及個人談道三方面各佔三分之一計算之。

短宣行程表

暑假短宣計畫

隊伍日期地點性質
台東短宣隊2020.9.7-13.台東個人和醫院佈道, 家庭探訪,
兒童營會及客家福音佈道餐會.

寒假短宣計畫

隊伍日期地點性質
平鎮龍潭隊2020.1.14-16桃園監獄和龍潭日光之家.關懷探訪與個人及分組佈道
苗栗大湖隊2020.1.14-16大湖的各社區與家庭家庭關懷探訪, 街頭與詩歌佈道
個人見證和推拿教學
橫山隊2020.1.14-16橫山地區的各家庭老人關懷, 新住民, 印尼看護的探訪與傳福音
尖石水田隊2020.1.17-19水年部落分組探訪關懷老人, 個人佈道,
兒童與青少年事工
關西隊2020.2.4-5關西和玉山關懷探訪養護中心長者, 行走禱告, 福音佈道

實習牧長座談會

109學年上學期

日期主辦單位地點與會人員
2020.11.16
上午10:00-12:00
客家宣教神學院205教室各實習教會牧長, 本院各輔導老師, 牧育處主任及秘書等

108學年度下學期

日期主辦單位地點與會人員
暫停舉辦客家宣教神學院改用書面寄送傳達方式各實習教會牧長, 牧育處主任和秘書等
© 2017 Copyright - 客家宣教神學院
- made by bouncin